民主黨不信川普沒通俄 要求公布完整調查報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通俄門」報告已經出爐,但民主黨重量級人士今天強調報告未洗清川普罪責,因此現在最「急迫」的就是公布完整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提供的摘要,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報告未發現川普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情事;川普隨即表示報告還他清白。

對亟欲在2020年拉下川普的民主黨而言,報告做出這種結論,無疑是讓他們借題發揮的武器殺傷力大減。

但因穆勒報告不願判定川普是否妨害司法,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拉高分貝,要求公布完整報告。

裴洛西和舒默聯合發布聲明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的報告並未免除總統重大如妨害司法這樣的罪名,彰顯公布完整報告與秘而不宣的文件有多大的急迫性。」

裴洛西和舒默說,巴爾數月前才獲川普提名,在調查過程中「並非立場中立的觀察者」,他的摘要也不是穆勒報告的客觀判斷。

裴洛西和舒默還說,川普宣稱報告完全還他清白,因為報告洗清了他通俄的罪名,但這種說詞「恰恰牴觸穆勒的說法,毫無可信度」。

穆勒報告未直接揭露川普違法情事,似乎讓國會民主黨人相當受傷,包括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布克(Cory Booker)在內,多位議員在推特放炮,表示只由一位川普的盟友來發布摘要根本不夠。

已宣布參選的自由派參議員桑德斯(BernieSanders)表示:「我不要穆勒報告的摘要,我想要的是該死的完整報告。」

還有民主黨人要求巴爾和穆勒到國會作證。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顯然沒有明確免除總統罪責,我們必須從司法部長巴爾那裡聽到他的決策,而且要看到所有隱藏的證據,讓美國人了解所有事實。」

納德勒說,司法委員會將要求巴爾「在不久的將來」作證。(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