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 —三王領跌半導體、光電表現弱 跌近160點

▲ 台股今日跌159.59點或1.5%,以10479.48點做收。(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跌159.59點或1.5%,以10479.48點做收。(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5) 日在蘋概三王領跌下,電子族群全面走弱,也拖累指數跌 159.59 點或 1.5%,以 10479.48 點做收,跌破 10500 點並回測年線大關,不過水泥族群因為去年獲利佳、並坐擁高殖利率,成為今日資金避風港,大盤成交金額則量縮至 1077 億元,為近 8 個交易日的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連袂走弱,台積電終場下跌 2.8%、鴻海也跌 2.5%,大立光更是跌逾 3.6%,在台積電領跌下,半導體相關個股如聯發科、日月光投控、南亞科、聯電、聯詠、瑞昱、矽力 - KY 等也走弱。

光學鏡頭族群在大立光終場跌幅擴大下,也紛紛走跌,佳凌收跌 4.5%,玉晶光也跌 3.9%,聯一光、先進光、今國光等也下挫逾 2%,半導體與光學族群成為今日最弱勢的類股。

另外像是其他大型電子股如台達電、國巨、華新科、華碩也均有 3% 的跌幅,另外 GIS-KY、微星、旭隼、可成也跌逾 2%,整體電子族群成為盤面上最為弱勢的族群。

個股方面,大同集團旗下的綠能、尚志今日再度被打至跌停,不過華映則是衝上亮燈漲停,另外誠美材因為經營權之爭導致銀行凍結額度,短期面臨財務困境,今日也是收盤再度被打到跌停。

晶圓載具廠家登遭美商英特格 (Entegris. Inc) 提起侵害專利訴訟,經台灣智財法院一審判決,須賠償英特格約新台幣 9.7887 億元,今日也是被打至亮燈跌停。

不過水泥族群因去年獲利佳,今年也大方發放股利,高殖利率題材加持下,在今日大盤走弱下成為資金的避風港,台泥逆勢上漲 4.7%,亞泥也同步走揚,雙雙重返 40 元之上,嘉泥、信大等也力守紅盤之上。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雖然陷入修正,但並未出現爆量下跌,加上台股今年以來漲幅較多數國家少,短線拉回幅度不會太大,且股東會前融券將回補,也可望支撐台股表現,預估短期將在年線上方進行高檔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