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興債投資價值增 買點浮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以來,資金加速回流新興市場。其中,新興市場債也一改去年疲態,今年投資價值大增。尤其新興市場債券殖利率,普遍比成熟市場高,不過,基本面卻比許多成熟國家健康,信用品質也大幅改善,後市表現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近兩次升息循環期間,新興市場債的報酬多達兩位數,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加上新興債市價格歷經去年大幅修正下,此時正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更是今年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要角。

為了滿足投資人分散外幣資產,增加資金運用效率的需求,國內有投信業者推出,多元幣別的新興國固定收益基金,包括國人常用的新台幣及人民幣,讓投資人可以免去換匯的成本,資金運用也更便利。

台灣人向來喜歡配息基金,根據配息型態,有配息型及累積型兩種選擇,基金業者建議,喜歡每個月落袋為安,支付日常開銷的人,可以考慮配息型;如果偏愛錢滾錢,一次領回的人,累積型是不錯的選擇,投資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