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縣養豬業界新科技讓豬糞尿變黃金

▲縣長王惠美到漢寶畜牧場參訪,鼓勵農民愛用國產禽畜糞有機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縣長王惠美到漢寶畜牧場參訪,鼓勵農民愛用國產禽畜糞有機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糞便變黃金!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展「綠色農牧循環經濟」,再度輔導漢寶畜牧場增設一座大型沼渣畜糞堆肥場,可利用沼氣發電、沼液與沼渣變成有機肥;全現已有六十多處養豬場投入,希望成為「把糞土變綠金」的友善畜牧產業大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今年再輔導漢寶畜牧場設置一座大型沼渣畜糞堆肥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農業牧業循環發展要走出一條產出高效、產品安全、自然簡約、環境友好的現代化道路;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5)日到漢寶畜牧場參訪,漢寶農畜產公司董事長陳修雄、技術提供者酪多精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施宗雄博士等人與會。

王惠美說,這是把糞便變黃金的一個很好的典範,期許其他畜牧場、禽畜糞袋處理堆肥場及廚餘堆肥場學習跟進,讓畜牧產業與環境永續發展,共創彰化縣成為全國綠色農牧循環經濟先驅城市。


▲縣長王惠美到漢寶畜牧場參訪,期許其他畜牧場、禽畜糞袋處理堆肥場及廚餘堆肥場學習跟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王惠美表示,漢寶畜牧場是縣內綠色農牧循環經濟的典範,所設置的太陽能光電系統、三座廢水處理場、及沼氣發電系統等,每日約可發電11,400度電,減少7.26公噸碳排放量,而透過循環再利用,沼渣與糞便所做的有機肥,如農寶二號有機肥品牌,已獲得農委會的認證,所產生的沼液,也可以提供給農民施肥,減少土地受到化學肥的殘害,這是把糞便變黃金的一個很好的典範,期許以此為標竿,讓更多畜產業界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展「綠色農牧循環經濟」,再度輔導漢寶畜牧場增設一座大型沼渣畜糞堆肥場,縣長王惠美到漢寶畜牧場參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養雞、牛為全國第一,養豬為全國第三,相對地,會產生許多畜牧的廢棄物,過去大家會認為這是個汙染的東西,但是經過沼渣畜糞堆肥場的循環再利用,可以讓糞便變黃金。堆肥場一天可以處理4萬6千頭豬的糞便及農業的汙泥,對於地方的廢棄處理有很大的幫助,是循環再利用最好的見證。


▲漢寶畜牧場是縣內綠色農牧循環經濟的典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王惠美強調,鼓勵農民愛用國產禽畜糞有機肥,推廣合理化施肥,使有機質肥料成為友善農業新趨勢,再創農牧循環經濟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