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成長疑慮升高 亞股全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在市場憂心全球經濟放緩、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等利空拖累下,隨著華爾街股市重挫而全面收黑,其中日股日經指數跌幅逾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2日一度跌破3個月公債殖利率,出現殖利率倒掛後,歐美股市由漲轉跌。

這是自2007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首見這種情況,主要因美國和歐元區的德國和法國疲軟的製造業數據出爐後,投資人一窩蜂搶進10年期公債。

所謂的殖利率倒掛,顯示投資人認為短期風險較高,願意買進通常被認為風險較高的長期公債,導致長債殖利率跌破短債殖利率。

過去幾十年來,殖利率倒掛之後,經濟多陷入衰退,因此市場一向密切關注美債殖利率曲線走勢。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Halley)說:「實際上,歐洲經濟數據今年多欠佳,所以這次數據本身不是新聞,美國數據也是普普通通。不過,這兩個一旦擺在一起,證實了市場早就知道的狀況。在量化寬鬆政策帶動的10年大多頭後,全球經濟正在減速。」

亞洲股市中,以日股跌勢最大,日經225指數收盤重挫3.01%。韓股Kospi指數收跌1.92%。港股恆生指數收挫2.03%。上證綜合指數收跌1.97%。新加坡股市收跌0.91%。澳洲股市收挫1.11%,紐西蘭股市收跌0.33%。(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