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賣台 韓國瑜:我是中山先生信徒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首度鬆口表示,他「4月不會去領表」並再次重申,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並承諾「做滿4年任期」。(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3.11)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首度鬆口表示,他「4月不會去領表」並再次重申,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並承諾「做滿4年任期」。(圖/記者郭凱杰攝,2019.03.11)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結束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晚間於深圳五洲賓館召開記者會。韓國瑜直指,他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信徒,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就是為了追求民族、民權、民生,因此他致力幫助人民改善生活,卻遭抹黑、抹紅、酸言酸語,他希望大家睜大眼睛,看到高雄市府為人民拚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中,談到蔡英文及賴清德分別「提醒」韓國瑜一事,韓表示,蔡英文在國外訪問拚外交,高雄團則是拚外銷,本來性質就不太一樣,但蔡竟隔海開直播來提醒他。

至於賴清德提醒他不要賣身,韓國瑜說他是賣笑,不停的笑,然後賣農漁產品。他強調,這次出訪、活動,高雄市議員都在身邊,都在議員的監督及關切之下,沒有私密交易、行為。

韓國瑜指出,他行前陸委會一再警告他不要觸碰紅線、不要觸碰政治協議,由陸委會來負責主權、地方政府拚經濟。「我身為高雄市長在拚經濟,怎麼這個時候就要我講主權?陸委會、民進黨不是前後矛盾嗎?你不是口口聲聲說主權是中央的權責嗎?」

對於下午與劉結一的會面,韓國瑜指出,議員與市府官員都在一起,大家都可以作證,他從頭到尾,都在談情感,不希望談太多政治議題。

談到他遭綠營圍剿時,韓國瑜表示,當他們全心全意為高雄市經濟打拚的時候,所有酸言酸語,他都不在乎,很多攻擊都是故意抹黑、扭曲事實,他一點都不在乎,只有一顆心全力以赴。他說,原本可以很愉快拚經濟,但現在被批判得好像戴著手銬腳鐐,腦袋上好像戴鐵帽子,很無聊!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好像都要賣台,像這些很無聊!

當記者提問結束後,韓國瑜重申:「綠營批判我們犧牲主權、犧牲台灣政治利益,來交換一點訂單。」韓國瑜痛批,這種言論非常可悲、非常非常可悲。

他說,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族、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生活,「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國富民強。「我們這麼認真努力,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真的要為人民服務。所以這些抹黑、抹紅,這些亂七八糟的酸言酸語,希望台灣民眾睜大眼睛,高雄市團隊真的很認真物人民拚搏,希望大家理解。」

韓國瑜最後說,明天他們在廈門也會繼續為高雄經濟衝刺,「如果大家不能幫忙,請你心裡祝福,如果大家不想祝福,請保持沉默,這是我們這個團隊真的發自內心的呼籲拜託,非常感謝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