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支持票數仍不足以通過脫歐協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對國會議員表示,目前她的脫歐協議在國會取得的支持,仍舊不足以讓協議在國會闖關,她將繼續努力推動在本週舉行第3次表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脫歐協議今年1月15日第一次在國會表決時,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遭到否決。3月13日二度表決時,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再度遭到否決,梅伊一直未能拉近多達100多票的差距。

英國脫離歐盟進入倒數計時,歐盟已經表明,如果脫歐協議在國會過關,就能把脫歐協議期限延後到5月22日,但若沒有過關,英國就必須在4月12日之前決定下一步。

有關梅伊可能遭到逼宮謠言在週末傳得沸沸揚揚,但被認為可能是臨時首相競爭者之一的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出面破謠,表示「現在不是更換船長的好時機」。

梅伊今天上午主持緊急內閣會議後,傳出會議氣氛相對「正面」,梅伊似乎在短時間內仍能坐穩首相大位。

雖然梅伊的位子暫時保住了,但會議並沒有為脫歐的下一步訂定清楚策略,目前仍不清楚第3次脫歐表決將在哪一天舉行。

梅伊下午在國會發言表示,依照目前情況看來,她得到的支持不足以讓脫歐協議在國會通過。

她表示:「我仍舊認為,正確的道路是讓英國儘早脫離歐盟,這個日期現在已延後至5月22日。但遺憾的是,現階段我並沒有能讓脫歐協議在國會第3次有意義投票中獲得通過的支持票數。」

梅伊說:「我會繼續和國會同僚協商,贏得支持,讓我們能在這週進行投票,確保脫歐。」

保守黨的友黨、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領導人佛斯特(Arlene Foster)上午在內閣會議中與梅伊通話時表示,DUP仍舊沒有改變立場,不會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編輯:張佑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