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中華民國」!自稱孫中山信徒 引發兩極看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率團訪問深圳次日,與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會面。(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率團訪問深圳次日,與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會面。(圖/高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韓國瑜昨( 25 )晚在深圳五州賓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自己是國父孫中山的信徒,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就是為了追求民族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生活。對此,有網友大讚他膽識過人,直言「民進黨可以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天抵達深圳,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引起各界關注。而在會面前,遠在南太平洋友邦的總統蔡英文還隔空向韓喊話,希望韓趁此機會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雖然外界紛紛不看好韓國瑜,認為他不敢說出口,但他竟在昨晚的記者會上提及, 1912 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創立中華民國,就是追求民族、民權、民生,為了老百姓生活,並直說「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國富民強。」

對此,有網友在 PTT 「政黑板」 發文表示,本來這個記者會也是很平常,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後來記者問的問題愈來愈有意思,韓總終於爆氣,在大陸公開講「中華民國、蔡總統、主權、國父孫中山的信徒...」,他不禁大讚「太厲害了,大韓總。」此外,他認為,韓國瑜果然有資格說「我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而其他網友看後則紛紛直呼「真的太帶種啦!」「棒棒的」、「膽識過人,民進黨可以收了」、「只有韓國瑜能超越韓國瑜」、「歷史性的一刻,坐等美中如何回應」、「一身是膽,史上最屌,沒有之一」;不過也有人直指「中華民國就是廣義台獨」,擔心韓國瑜回不來。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