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將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請吳韓先面對面坐下談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6)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3.26)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傳出將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2020年總統,已經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表示,黨內的事務應該盡快定案,他具體建議黨中央,等韓國瑜回到台灣後,希望吳敦義找韓國瑜面對面談一談,如果韓國瑜接受徵召,這件事情就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媒體關切「國民黨徵召韓國瑜」議題,朱立倫受訪表示,「黨內的事物應該盡快定案,我具體建議黨中央,等韓國瑜回到台灣之後,希望吳敦義與韓國瑜直接面對面談一談,既然有意徵召,就大大方方提出,如果韓國瑜接受徵召,這件事情就確定,就沒有黨的路線等其他問題,希望這件事情在公告初選以前,就定案下來,這樣才能讓黨內確定方向」。

朱立倫指出,他以豁達、開放的心情,不管吳敦義是請韓國瑜北上談,或是吳南下談,要先把黨中央的意思表達清楚,如果韓國瑜答應的話,這樣就是徵召了,這樣就不需要做任何初選與公告程序,「所以我說,徵召就大大方方的徵召,也讓所有藍軍民眾非常確定,至於後續事務,國民黨就後續再討論」、「我希望中間不要造成紛擾,希望很平順」。

媒體追問「是否要先找王金平與您,大家先談一談?」朱立倫說,「我覺得先找韓國瑜是最重要的,先面對面談一下,然後把結果告訴所有黨員,因為國民黨以黨員為主」。

朱立倫說,他的講法跟前幾天沒有差異,如果要徵召,就是大大方方的徵召,只要確定了,就要讓過程平順。朱立倫指出,韓國瑜這兩天在大陸訪問,等他回到台灣,吳敦義應該盡速找韓國瑜見面,把徵召的事情講清楚,這樣就很單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