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徵召或主動領表? 沈富雄引論語這樣分析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港澳之旅仍在持續,今( 26 )日將前往廈門展開接下來的參訪活動。然而,國內政壇始終聚焦在韓國瑜會否參加 2020 總統大選,若參選,又會以什麼形式參選。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引用論語「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認為韓國瑜應出來領表登記,一了百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今日在臉書,以「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論語.子張.十一》」為題,指出「韓國瑜聰明的話,等到擁韓的張力達到頂峰時,乖乖地出來領表登記,乾淨俐落、一了百了。」

沈富雄分析,如果要別人領表,默許中代為登記,就扭揑了!不像韓國瑜!如果要等變相的徵召,再登記,就更等而下之,不但作態,朱王也不服。

對今日的韓國瑜,何謂大德?沈富雄認為,大德是以下四點:

(1)國家要振作。

(2)國民黨非贏不可。

(3)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

(4)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不走樣,朱、王無話可說。

何謂小德,沈富雄同樣列出四點:

(1)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2)欠王金平的人情。

(3)老婆要他洗衣醒腦,他至今一衣未洗。

(4)韓冰代他向母求情讓他再玩一次,他卻越玩越大。

沈富雄表示,韓國瑜會賣瓜,「不是傻瓜」,就看他最後如何出招?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