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品第4季EPS衝高 全年每股賺3.22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雲品今天宣布,去年第4季每股盈餘(EPS)1.56元,創歷史新高,累計2018全年營收新台幣17.07億元,年增11.74%,全年EPS 3.22元,擬配發現金股利2.7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品今天公告2018年全年營運成果,合併營收新台幣17.07億元,年增11.74%、稅後淨利2.11億元,年減7%、EPS 3.22元,年減7%。

雲品指出,雖因品花苑轉型為頤璽產生一次性認列的費用產生影響獲利,但雲品去年第4季單季稅後EPS1.56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前一季及前年同期各成長373%、22%。

雲品指出,2018年全年客房住房接單暢旺,加上2018年10月併入君品酒店,是全年營運再創歷史新高的關鍵。2018年雲品及君品住房率約為80%,維持雲品國際的總體平均住房率水準。在餐飲方面,雲品受惠於2018年併入君品酒店,以及頤璽、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桃園民生館與新店北新館等垂直整合效益,帶動整體餐飲營收繳出逆勢成長的亮麗成績。

值得注意的是,雲品納入君品酒店後,有台灣首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的加持,以及「雲軒西餐廳」、「亮」商業會議與各式宴會,帶動訂單爆滿挹注營收。

另外,雲品表示,在宴會事業上因場地檔期有限,訂單外溢之故,將進一步發展宴會事業的優化,擬規劃輕資產的模式與外部場地合作,期待能持續擴大雲品營運規模,將有機會挹注雲品未來營運擁有更強勁的成長動能。(編輯:林沂鋒)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