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稱「進口蒜拿去種」?菜農曝報關打臉:全都吃掉了

▲陳吉仲稱「進口蒜拿去種」?菜農曝報關打臉:「全都吃掉了!」(圖/翻攝自臉書)
▲陳吉仲稱「進口蒜拿去種」?菜農曝報關打臉:「全都吃掉了!」(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蒜進入採收季,但受到暖冬影響,今( 2019 )年的蒜頭發育不良、產銷大減,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赴產地勘災時,不僅承諾會提供天然災害補助,同時強調進口的蒜頭球都拿去種,保證不會影響蒜頭市場。不過,一番話卻遭雲林菜農林佳新狠狠打臉,反問「為何海關報關沒看到種植用報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關報關網站上不見種植用報關。(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大蒜淪今年暖冬與乾旱主要受災作物,恐欠收 3 成,雖然農委會已申請超過 1 億 1 千萬元的救助金額,但外界仍質疑進口大蒜對本土蒜的威脅。對此,陳吉仲強調不是進口蒜頭,是進口蒜球,並再三保證「讓它進口種的,不是進口吃的,根本不影響蒜頭市場」。

對此,林佳新在臉書公開蒜頭每年進口量,可見 105 年總進口量達 19737 公噸,106 年總進口量直線飆升至 28395 公噸,107 年總進口量則為 12001 公噸,讓他不禁疑惑「為什麼民進黨執政開始蒜頭就進口那麼多?不用管制?」並指出今年的阿根廷蒜頭就進口去年快 90% ,「這樣蒜頭災損農民價格才不會上來,預期有進口蒜頭『買氣不佳』。」


▲林佳新曝光歷年蒜頭總進口量打臉陳吉仲。(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此外,林佳新也表示,總進口量應包含乾蒜球整粒、切片、切塊、切碎成粉,陳吉仲再三聲明「進口為了種植用」,但到海關報關網站上卻不見種植用報關,狠酸「再凹阿看誰臉腫!」農委會國際處則回應,105 年至 107 年間,從阿根廷、西班牙、埃及、泰國、越南等國家進口的確實都是食用蒜,未進口種植用的蒜球。


▲林佳新全文。(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