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前2月匯損411億 保險業淨值則反彈2753億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台幣 2 月貶值 0.14%,但是避險成本仍居高不下,金管會今 (26) 日公布國內壽險業今 (2019) 年累計至 2 月匯損金額,仍高達 411 億元,不過好消息是,在資本市場回穩之下,保險業淨值持續回升,單月再度回升近千億元,兩個月以來反彈 275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至今年 2 月,壽險業匯兌利益雖然有 276 億元,但卻因避險損失高達 589 億元,加上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淨變動損失 98 億元所拖累,一來一往下,壽險業匯損壓力仍苦不堪言,進一步擴大至 411 億元。

如果以單月來看,整體壽險業 2 月匯兌損失為 185 億元,相較元月的淨損失 226 億元,已見改善,不過跟去年同期 2 月匯兌利益 109 億元相比,還是處在匯損壓力中。

截至 2 月底,壽險業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為 658 億元,較上月份增加 44 億元,兩個月以來,已經增加近百億元。

隨著資本市場反彈,保險業淨值從年底 1 兆 2071 億元一路回升,1 月回升到 1 兆 3827 億元,2 月再回升到 1 兆 4824 億元,光是上個月就又增加近千億元、達 997 億元,若是兩個月以來,已經回升了 2753 億元。

2 月保險業淨值續見反彈,但是因為去年同期基期較高,所以比去年同期減少 223 億元或 1.5%。其中,壽險業淨值為 1 兆 3584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277 億元或 2.0%;產險業淨值為 1240 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54 億元或 4.6%。

在獲利部分,金管會統計,截至 2 月底,保險業稅前盈餘為 206 億元,年減 156 億元或 43.1%。其中,壽險業稅前盈餘為 176 億元,年減 152 億元或 46.3%;產險業稅前盈餘為 30 億元,年減 4 億元或 1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