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陸軍特戰行軍深入苗栗校園 小學生變身小小兵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來到苗栗縣後龍鎮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來到苗栗縣後龍鎮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13日開始展開「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展開跨越6縣市,為期20天,路途500公里的濱海城鎮行軍訓練。26日部隊來到苗栗縣後龍鎮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學生們穿戴特戰裝備,化身「小小兵」,感受保家衛國的重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指出,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邁入第14天,部隊行軍距離也已超過350公里。特四營今日於苗栗縣卓蘭鎮鯉魚潭水庫周邊地區實施水域特種作戰訓練,執行拋繩槍、浮具製作等水域訓練課程,磨練官兵運用各種方式通過水域,提升特戰部隊水域作戰能力,驗證平時訓練成果。

特四營官兵也前往苗栗縣後龍鎮大山國小,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藉特戰6人小組展示、穿戴傘具體驗、試背行軍背包及試戴叢林帽等項目,讓師生對全民國防教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特戰官兵也協助學童穿戴傘具,讓他們實際感受特戰官兵肩負保家衛國的重量,並且與狙擊手開心合影,紀錄珍貴難忘的時刻。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來到苗栗縣後龍鎮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來到苗栗縣後龍鎮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在苗栗縣卓蘭鎮鯉魚潭水庫周邊地區實施水域特種作戰訓練。(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26日部隊在苗栗縣卓蘭鎮鯉魚潭水庫周邊地區實施水域特種作戰訓練。(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2019.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