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指陳菊也見過大陸官員 陳明通怒:他沒進過中聯辦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圖/記者吳承翰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大陸行程,在未報備陸委會的情況下,接連訪問香港、澳門的中聯辦,民進黨立委連日來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反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訪問大陸也見大陸高官,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硬回擊,陳菊、馬英九擔任市長時,訪問大陸都沒踏進過中聯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韓國瑜訪問大陸,原本也沒有訪問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行程,陳明通說,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都有和他聯絡,他也能理解兩岸交流的不確定性,指要求高雄市府要按照規定,把流程補上,「他一直講行程不確定,我當然知道,兩岸交流不到最後一秒不會最後確定,事先有一些交換意見,我跟他講說,按規矩你要補這個程序,他是說ok,重點在這,他後來也補了 ,不是中聯辦」。

對於國民黨立委指,陳菊也見過大陸國台辦主任,陳明通強烈回應,說見面並無不妥,重點在見面的內容,「重點是講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人家陳菊去見(國台辦主任)說我們總統 我們中央政府 彰顯我們主權行為」。

這次韓國瑜訪問中聯辦,陳明通表示中聯辦政治上非常敏感,在各方面引起很大的爭議,絕對是踩到紅線,「當然非常敏感,我們不說,包含香港都譁然」。

另有媒體問到,陳明通曾在木柵貓空宴請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邢魁山,陳明通強硬表示,「邢魁三來、國台辦要來,我們也建立業務制度,當年他來我們這邊,我們業務上請吃飯 ,是彰顯主權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