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中聯辦不違法 國安局:但可能落入統戰陷阱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2日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引起台港譁然。(圖/翻攝香港中聯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2日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引起台港譁然。(圖/翻攝香港中聯辦)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與香港與澳門兩地的中聯辦主任會面,引發外界質疑。國安局長彭勝竹今(27)日表示,韓國瑜訪中聯辦不違法,但是可能落入統戰的陷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彭勝竹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詢問,「韓國瑜訪問中聯辦有沒有違法?」彭勝竹回應指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韓國瑜赴中聯辦不算違法,至於會面的內容及談論的內容是否違法,權責及審核機關都是陸委會,將由陸委會認定,依據目前掌握狀況,並不確定內容是否對國安或社會產生影響。

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聽到韓國瑜訪中聯辦不違法,她質詢時震怒表示,不管韓國瑜有意還是無意,進了中聯辦是否算是被統戰?彭勝竹回應表示,中聯辦此舉是想透過韓國瑜來吸引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印象,但韓國瑜此行可能掉入統戰陷阱的可能性。

何欣純再詢問,「根據國安的角度,有哪些法律該修,以免落入統戰的陷阱?」彭勝竹表示,會回去跟陸委會討論如何加強法律及規章制度,讓相關法規更完善。

▲國安局長彭勝竹27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中聯辦並沒有違法,但是可能落入統戰陷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國安局長彭勝竹27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中聯辦並沒有違法,但是可能落入統戰陷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