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實業明天停牌 市場揣測三個可能

▲ 聯華實業明天停牌,分析師認為應與啟動購併案有關。(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聯華實業明天停牌,分析師認為應與啟動購併案有關。(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全台最大麵粉廠聯華實業 (1229-TW) 明 (28) 日因有重大訊息得宣布,而暫停交易,分析師與市場人士指出三個可能,包含可能啟動併購案,應屬偏利多訊息,另外聯華在台土地資產雄厚,也可能是重大開發案,或如南僑 (1702-TW),轉型為控股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華代理發言人李富源則指出,明日盤後將召開重大訊息,針對重大議案提出說明。

分析師認為,聯華可能啟動併購,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認為,目前聯華在台土地資產雄厚,可能是土地資產重大開發,或轉型成控股。

聯華實業為聯華神通集團創始公司,生產的產品包括各種品項的麵粉以及義大利麵,同時,結合運用集團核心能力,聯華持續投資發展了氣體、石化、資訊電腦、3C 產品通路等事業,已成控股公司的型態。

聯華實業投資事業包括包括聯華氣體、聯成 (1313-TW) 及神通電腦 (8122-TW),而神通電腦又投資持有聯強 (2347-TW) 的股權。

聯華去年營收 50.97 億元,年增 5.2%,去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19.31 億元,每股純益 1.84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