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會Google執行長 獲承諾支持美國軍方而非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網路龍頭Google之前被爆配合中國研發審查版的搜尋引擎「蜻蜓」(Dragonfly),不但遭到自家員工爆料抵制,也引來美國國會關切。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承諾不再執行,但Google本月以來陸續被發現「蜻蜓」工作有死灰復燃跡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突然與皮查伊會面,會後在推特發文稱Google支持美國軍方而非中國軍方,再度引起外界議論。

外電報導,川普週三突然與皮查伊在白宮會面,由於皮查伊正在處理Google在中國的工作,備受外界矚目。皮查伊在Google政府關係負責人貝堤亞(Karan Bhatia)陪同下,與川普政府以及國會的數十人,就包括隱私立法與貿易等一系列主題進行了會談。

會後,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稱會議進行很很順利,「他(皮查伊)堅定表示,會支持美國軍方,而不是中國軍方」。皮查伊則發出聲明表示,很高興能與總統就投資美國勞動力的未來、新興技術的發展,以及與美國政府合作的持續承諾,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

本月稍早,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陸戰隊將領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曾批評,Google在中國所做的工作,讓中國軍隊間接、甚至可以說直接受益。川普也在推文砲轟Google是為中國及中國軍隊幫大忙。Google去年6月表示,協助美軍分析空中無人機圖像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該公司也沒有再爭取美國國防部價值 100 億美元雲端運算合約。

分析指出,此次皮查伊與川普的會面,對於Google而言,是個積極的舉動,有助化解政治偏見。去年9月,皮查伊拒絕參加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只留下1把空椅子,直到去年12月才前往作證。鄧福德在本月稍早的警告,也引來共和黨議員痛批Google。在與川普會面後,皮查伊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Google會議,可能會做出一些必要的修正。

延伸閱讀:

暖熱天氣到今天!全台高溫飆破30度 明變天轉涼

新聞沒有製造垃圾的自由 政大野火陣線發起「野轉台」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