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幸福島嶼 賴峰偉宣示兒童少年人權月活動起跑

▲伊甸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策畫的「2019愛與你童在」兒少人權月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伊甸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策畫的「2019愛與你童在」兒少人權月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伊甸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策畫的「2019愛與你童在」兒少人權月系列活動,28日上午由澎湖縣長賴峰偉、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揭開序幕,未來將陸續舉辦親子運動會、講座及育樂一系列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縣府在4-6月期間結合各單位與民間團體,透過親子運動會、宣導、親職講座、親子育樂等多元化活動,來帶動大家對於兒少人權的重視。(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為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兒童少年權益、關注兒少保護議題,澎湖縣政府將每年4月訂為「兒童少年人權月」,今年主題為「2019愛與你童在」,在4-6月期間將結合各單位與民間團體,透過親子運動會、宣導、親職講座、親子育樂等多元化活動,來帶動大家對於兒少人權的重視。

108032807
▲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大家長身分出席,與中心內的小寶寶們一起慶生,場面相當溫馨熱鬧。(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8)

今日上午先由伊甸基金會托育資源中心的慶生會揭開序幕,澎湖縣長賴峰偉以大家長身分出席,與中心內的小寶寶們一起慶生,現場許多爺爺奶奶帶著小孫子出席,場面相當溫馨熱鬧。許多家長大人們難得見到縣長,當場扮起粉絲爭相與賴峰偉合影,不過小寶寶則因為「認生」,十分害羞當場嚇哭。

澎湖縣政府長期深耕兒少人權,在光榮里還設有兒少館,已經進駐有托育資源中心及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在這裡玩具圖書、桌遊和兒童遊戲室提供親子使用外,並定期舉辦活動讓大家同樂;賴峰偉選前增設公共托育中心政見,除了已成立的光榮公私協力托嬰中心外,今年還將陸續成立白沙公共托育家園及前寮公私協力托嬰中心,提供0-2歲幼兒托育,讓離島的家長獲得平價又優質的服務;另外縣府辦理脆弱家庭與兒少保獲工作,並結合社福團體辦理家庭支持服務、居家托育服務、托育資源中心、親職教養教育等多員在地活動,以建構澎湖成為一座幸福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