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唐湘龍/韓國瑜和民進黨這個仇結大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中國拚外銷訂單,再度衝出高人氣。(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中國拚外銷訂單,再度衝出高人氣。(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唐湘龍

韓國瑜回來了。「抗韓」大作戰開始了。剛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煽情體育主播在棒球場邊的吶喊:「我好想贏韓國哦!」

這是民進黨的心聲。雖然,現實的情況總是勝少敗多,勝越來越少,敗越來越多。但講到「韓國」,大家情緒很集中,氣不打一處來。現在,面對韓國瑜,「韓國仔」,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民進黨的選戰主軸確定了。未來一整年,不打死韓國瑜,民進黨就不必混了。不管誰代表民進黨,選戰主軸就是抗中、反中、仇中、恨中,但選戰實務上,就是「打韓」,打死「韓國仔」。

最好讓韓國瑜怕。怕到一、不敢出來選。二、不敢出來亂。不然,民進黨真的會死在「韓國仔」手裡。不管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每個政治人物都希望這種惡夢趕快結束。

用膝蓋想,也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韓國瑜大陸四城走一遍,裝低調。真的裝低調,但「欲蓋彌彰」。這句成語,沒有比此刻更貼切的使用時機了,就是拿來當元宵節燈謎都可以了。

坦白講,不是去了哪,不是見了誰,不是誰了啥,不是這種問題。是氣氛。是那種熱呼呼的氣氛,讓民進黨快瘋掉。熱力學有學過嗎?熱的傳遞方式叫做「傳導」。火夠大,隔再遠,也會感覺燙。韓國瑜這一趟,太熱了。

有多熱?其實看網路聲量就知道了。韓國瑜目前的聲量,不是誰來「抗韓」的問題,而是,一起上也沒有用。韓國瑜一個人,抵得上賴清德、蔡英文、朱立倫、王金平,再加上柯文哲。五個一起上,也抵不了韓國瑜一個。而且,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人最近都靠「蹭韓」混點聲量,不然,差距會更懸殊。

什麼叫「蹭韓」?就是每天不談一點韓國瑜,不罵幾句韓國瑜,根本沒人在乎你講了什麼。韓國瑜現在的聲量,比柯文哲巔峰時期還要高。從媒體露出、網路曝光的角度,每個人都被「韓流」滅頂 。淹死了。這有點誇張對不對?不對。這是事實。「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這不是「韓粉」的口號,這是現在所有藍綠政治人物每天都在奉行不悖的操作心法。「禿子跟著月亮走」,這句俏皮話是什麼意思?沾光。沒錯,現在每個政治人物,「蹭韓」的目的,就是為了「沾光」。

要「蹭韓」,也要「罵韓」,這是整個民進黨最高的選戰戰術下達。也就這一招了。有點無奈。但禿子打傘—無法無天。如果收拾不了這個禿子,民進黨「黑國民黨」黑了三十年,都白「黑」了。

不必等韓國瑜回來,也知道回來會發生什麼事。非好好「修理」韓國瑜不可。因為:一、同樣出訪,蔡英文(其實柯文哲更慘)熱度天差別,蔡英文顏面無光。二、「隱藏版」行程,行前不報備,過程不公開,會後不悔改,怕群起效尤。三、「九二共識」飆高音,飆出海豚音,耳膜、玻璃都震破了,完全掩蓋蔡英文元旦以來擴大演出的「抗中」基調。四、陸委會駐港代表九個月無法到任,韓國瑜不只見特首,還進了「中聯辦」,這打臉民進黨政府實在打得太響、太重、太痛。

所以,民進黨政府不等韓國瑜回來,陸委會就天天隔海砲轟韓國瑜。連著三天,第一天,要韓國瑜回台後,限期、限令、專案報告。第二天,放話要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罰韓國瑜五十萬。第三,放話準備修法,未來,港澳視同大陸內地,政治人物出訪必須報備核准。

「禁足」是一定的。「軟禁」。我幾天之前講,你可能覺得誇張,現在再講,大概就覺得正常。民進黨政府所有的動作就是要框限韓國瑜。訂定一條又一條的「韓國瑜條款」。條款太多,多到幾乎可以訂專法。法案名稱可以直接叫做「韓國瑜管理規則」。不久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專程南下見韓國瑜,其實就是為了這一趟大陸行去「宣旨」警告韓國瑜。韓國瑜說他自己是孫悟空,拜託唐三藏不要來唸咒。這個「有實無名」的「韓國瑜管理規則」就是咒語。緊箍咒。要讓韓國瑜頭痛欲裂,乖乖就範。

簡單講,如果治不了韓國瑜,陸委會可以解散了。

接機?鬧場?小意思。韓國瑜的大陸行太熱,「熱傳導」回到台灣,燙傷好多人。燙傷獨派的心。但因為全身百分八十五的三度燒燙,很容易引發敗血症死亡,就算勉強治好,鐵定全身都是疤。韓 國瑜可能沒有意思到問題的嚴重性,坦白講:韓國瑜和民進黨這個仇結大了。苦大仇深,三輩子也化解不了了。

不管韓國瑜選不選,已經註定是民進黨的箭靶子。如果韓國瑜真的「被徵召」參選2020,那麼,這場大選的火藥將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濃厚。兩黨的軍火庫會清空。子彈會打完。最後,刺刀拚命。

韓國瑜怎麼辦?韓國瑜如果要擺脫民進黨「府院黨」聯手的全面追殺,第一、不只國民黨,尤其是「討厭民進黨」這個全民最大黨的再度集結給力,讓韓國瑜不孤單,這是必須的。二、最重要的是,農民。農民的表態才是關鍵。關鍵中的關鍵。

請體諒民進黨的不衛生、不禮貌。因為韓國瑜確實對民進黨禁錮台灣三十年的枷鎖產生結構性破壞。這個破壞是「三維」的。是立體性的破壞。一、不只是破壞了民進黨「台獨抗中」的基本路線,把民進黨的氣氛操作搞壞了。二、韓國瑜確立了一個縣市長層級的「韓國瑜障礙」,讓所有縣市長知道,原來縣市長可以「操作」兩岸政治、地緣政治到這種級數。以後縣市長的難度都大幅提高。三、最可怕的破壞是,不是韓國瑜「出賣台灣」,而是韓國瑜「收買農民」。韓國瑜口口聲聲都是農民、農產,把「農」拉高到一個幾十年不見的位置。讓國民黨回到了南部,回到農村。這對民進黨的殺傷力太大了。

坦白說,國民黨要不了民進黨的命。但是,農民可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農民,尤其是高雄市的農民大規模串連聲援,這實在太辜負了韓國瑜。他在幾天的時間,賣出了一整年也達不到的農產品銷售量。

等到農民團體大規模串聯聲援韓國瑜,那一刻,才是這一場政治角力決定輸贏的一刻。

●作者:唐湘龍/資深新聞工作者、政論節目資深評論員、電台節目主持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