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遭 NCC 開罰後,昨晚及今早的新聞依然高比例播送韓國瑜消息。(圖/翻攝自劉姓網友臉書)

中天新聞台因播放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比例過高,頻頻遭民眾投訴,再加上「鳳凰展翅」、「大使盯場」兩則新聞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開罰共 100 萬元。不過中天似乎沒在怕,不但昨天(27日)被網友發現晚間新聞短短 5 分鐘內,下方跑馬燈就連續跑了 20 則有關韓國瑜的新聞,今早(28日)再被統計一小時新聞中,韓國瑜的比例高達六成三。

昨日下午 NCC 開罰中天 2 則相關新聞共 100 萬元,並要求一個月內立即改善,否則將會要求撤換主管。不過從消息出來後,中天新聞立刻回應對於 NCC 開罰一事無法認同,將尋求行政救濟途徑。而劉姓網友統計中天新聞台 7 點 03 分到 7 點 08 分,晚間新聞短短 5 分鐘內再度狂播送 20 條關於韓國瑜動態的跑馬燈。

▲網友發現昨晚中天電視台短短 5 分鐘就播送 20 則有關韓國瑜的新聞跑馬燈。(圖/翻攝自劉姓網友臉書)

此外,劉姓網友再度統計今早中天的新聞比例,「一個小時的時間扣除近 11 分鐘的廣告,報導新聞內容僅剩 49 分鐘,而跟韓國瑜相關的新聞就佔了 31 分鐘,韓國瑜新聞的比例高達六成三。」其中包含報導「親綠電視台都做!唯獨中天新聞遭 NCC 開罰」等澄清新聞三則,以及貼身採訪韓國瑜回台等。

▲中天今早九點的新聞一小時中播送韓國瑜的比例高達六成三。(圖/翻攝自劉姓臉書)
▲網友統計一小時內中天新聞的內容及標題。(圖/翻攝自劉網友臉書)

中天新聞罰不怕的精神讓網友驚嘆,笑稱難怪被叫「韓天電視台」,製圖的網友也忍不住說看完覺得需要洗眼睛跟耳朵,「韓國瑜 24hr 實境生活台」、「100 萬是會痛還是會癢? 不罰個上億是看不起中天吧」、「真的好反感,中天造神台」、「不管哪一台,已經受夠了韓的任何新聞了」、「我還以為是每 5 分鐘罰 100 萬,這種數字是要笑死旺旺董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