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展望〉Q2起營收將重返成長 全年年增率上看1成

▲ 宏正發言人暨財務長陳健南。(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宏正發言人暨財務長陳健南。(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宏正 (6277-TW) 去年營收獲利創高,展望今年,發言人暨財務長陳健南表示,美國客戶去化庫存告一段落後,出貨狀況回溫,預計 4 月起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且下半年新品出貨也將貢獻營運,法人估宏正今年營收估年增 5-10%,毛利率可望重返 59-6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健南指出,去年第 4 季因為客戶擔憂美中貿易戰提前拉貨被庫存,導致今年第 1 季拉貨放緩,恐呈現年減,不過隨庫存去化告一段落,第 2 季起出貨狀況可望好轉,營收也將優於去年同期。

全年來看,陳健南認為,今年營運主要動能將來自 over-IP 的解決方案,影音產品,預估都會有雙位數年增,加上下半年 USB 新品出貨貢獻營運,預估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呈現 45:55。

以產品營收占比來看,陳健南表示,今年 over-IP 的比重預計提升至 15%,Non-over IP 占比將提升至 25-30%,影音產品提升至 20-25%,USB 周邊設備提升至 10%,不過 SMB 預估將減至 15%-20%,連接線以及其他產品則持穩 1 成左右。

根據 AVIXA 及 HIS 聯合公布的 AV 產業趨勢報告指出,至 2023 年專業影音產業年複合成長率 4.3%,Gartner 近期報告也指出,今年全球 IT 支出將達 3.76 兆美元,年增 3.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