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腳本也要演! IU「銀幕處女作」大飆髒話

▲IU片中飆髒話。(圖/Netflix)
▲IU片中飆髒話。(圖/Netflix)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韓國歌手IU轉戰大銀幕之處女作《女孩,四繹》,透過四位導演拍出四個短篇故事,一次展現出她小女人的四種不同風情與魅力。該片獨特的短篇電影拍攝方式吸引全亞洲媒體關注,使記者會現場媒體滿座,讓IU笑言:「我也沒想到規模會那麼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韓國著名創作人兼歌手尹鐘信所領軍,力邀韓國知名導演群李京美、林弼成、全高雲、金宗寬等人來拍攝,由四個短篇故事所組成的《女孩,四繹》分為「Love Set」、「Collector」、「Kiss Burn」、「走在夜裡」四短篇,在李京美導演所執導的「Love Set」中,IU得不時「7PUPU」吃著由裴斗娜所飾演的父親女友的醋,最後卻與裴斗娜產生出特別情愫;而由林弼成導演所拍攝、《機智牢房生活》男主角朴海秀所主演的「Collector」,則是描述一對戀人對彼此的感情似乎無法掌握而感到茫然與絕望。

左至右_尹鐘信,全高雲.IU,金宗寬,林弼成_2 ▲《女孩,四繹》記者會。(圖/Netflix)

前後兩部短篇的女主角個性獨特,讓IU詮釋時直呼超過癮,表示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一面,對於演技上的突破感到相當開心。又由於在「Love Set」中會看到IU常生氣的一面,讓主持人、演藝圈的大姐大朴京林表示:「我從IU中學時就認識她了,從沒看過她生氣的樣子,真的超級期待!」林弼成導演則透露「Collector」是因為聽了IU的歌曲〈JAM JAM〉得到靈感而為她量身定做的內容,IU則表示女主角的個性是就連平常在書中都難以見到的個性,幸好導演細心解說,讓她可以順利投入角色的詮釋。

「Kiss Burn」則是由新銳女導演全高雲所指導,全高雲表示希望藉由穿校服無法感受自由美好的方式來討論「打破父權體制」的問題;由於當初看到IU就覺得她像是願意為正義出聲的人,所以想藉由她的演出來讓大家重視這個在韓國需要被重視卻不敢開口的議題。IU則表示全高雲導演指導演員演技的方法很獨特,她已經被訓練出光看對方的表情就可以說出對方正在想什麼的好本領,讓她的演技也有很大的收穫。而由金宗寬導演所拍攝的「走在夜裡」其實是最先開拍,內容有不少的感情橋段,IU對此甜美地表示,拍攝的最後三天拍到相當美的夜景,相信在視覺上會帶給大家相當享受的景致。

IU_3 ▲《女孩,四繹》記者會。(圖/Netflix)

《女孩,四繹》是由韓國國民歌王尹鐘信於開設娛樂公司之後所推出的作品,他感嘆如今娛樂產業就像速食一樣快速推出又快速消失,讓辛苦創作的音樂與電影作品之時效性往往不到幾小時或一個星期,為了讓辛苦的作品有個永續性且「走出去」有國際性的曝光,在和導演們討論之後決定做個大膽的嘗試:「先決定主角,才決定劇本」。導演群也透露當初在沒有腳本的前提下知道IU答應了演出還直呼不敢相信,沒想到在合作後發現IU對演戲也相當有天分,感性與理性兼具,「根本不是普通人」。

IU謙虛回應是很幸運遇到了好溝通的團隊,不過看到記者會現場來了上百名的媒體後也逗趣表示:「當初只是因為覺得這個拍攝概念很新穎就決定接拍,沒想到獲得媒體與粉絲們這麼熱烈的迴響,宣傳規模這麼大!」尹鐘信也很高興遇到了伯樂,表示有了這次好的開始,已經迫不及待進行下一季的開拍了。《女孩,四繹》4月5日在Netflix首映。

Persona_103_04 (1) ▲IU片中飆髒話。(圖/Netflix)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