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捷運規劃首場說明會 正反意見踴躍

▲第一場台南捷運系統規劃說明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27)
▲第一場台南捷運系統規劃說明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2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與捷運工程處27日晚上舉辦第一場「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優先路網規劃說明會」,許多民代及來自各區的民眾擠滿會場,無論支持與不支持,民眾提出許多疑問和意見,發言相當踴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捷運依規定從可行性研究開始要2年,經綜合規劃2年、基本設計2年、細部設計1年,方開始考慮施工,所以,從開始評估研究至完工營運,至少約需10年;目前台南4條捷運的進度,都在嚴謹評估階段。

第一期藍線進度最快,去(107)年底已獲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綠線已著手可行性研究,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尚未進行可行性評估,這4條捷運路線都在評估研究階段,都未定案,需要市民支持及議會同意,才能繼續往下進行,否則將會相關評估研究案將會進度停滯。

議員及民眾質疑,台南捷運是一座錢坑,將債留子孫,台南市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指出,台南捷運爭取中央補助,與其他縣市比較,台南市不論在中央補助款或營運狀況都很有優勢,也會詳細評估,適合台南的中運量捷運系統,不會過度投資,台南捷運絕不是錢坑。

▲與會民眾發言相當踴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27)

台南捷運路線都未定案,會持續審慎評估研究,爭取市民認同,林炎成強調,絕非黑箱作業,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及捷運工程處近期將公開辦理多場說明會,說明台南捷運整體路網、優先路網規劃路線、結構、系統型式及財務評估等市民關心之議題,詳細日期與地點確定後,會盡早公布周知,與議員、市民面對面溝通、互動,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