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法說〉華紙訂單能見度保守 惟紙漿價格堅挺 看好

▲ 華紙副總陳瑞和。(鉅亨網資料照)
▲ 華紙副總陳瑞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華紙漿 (1905-TW) 今 (28) 日召開法說會,去年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大宗原物料價格震盪下跌,去年稅後純益 4.45 億元,年減 28%,每股純益 0.4 元,低於前年 0.56 元。美中貿易戰問題未除,華紙副總陳瑞和表示,目前看起來,客戶的訂單能見度依舊保守,但年初以來紙漿價格堅挺,對華紙有利,公司今年營運有機會「倒吃甘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紙去年合併營收以 240.25 億元創新高,年增 5.2%,惟下半年原物料價格劇烈波動,導致毛利率及營益率下滑,毛利率 9.7%、營益率 2.4%,低於前年的 10.4%、3.6%;加上業外收益減少 14.5%,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 4.45 億元,年減 28%,每股純益 0.4 元,低於前年的 0.56 元。

華紙董事會通過決議,擬發放現金股利 0.35 元,配發率 87.5%,以今日收盤價 9.64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3.63%。此外,華紙將於 6 月 21 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 6 席董事及 3 席獨董。

展望今年,陳瑞和表示,受國際貿易紛爭影響,客戶訂單能見度依舊保守,原物料價格亦受影響,不過,森林的供應在未來五年也是不足,因為樹木有生長週期,還有氣候的關係,兩個因素加起來將使供應減少,因此今年的木片價格大漲,紙漿今年看法不會差,就算需求不好,價格還是會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進一步觀察紙漿價格,陳瑞和表示,長纖價格因為貿易戰,去年 12 月每公噸價格一度從 850 美元跌到 680 美元,但今年元月很快站回 700 美元,現在則回到 730-750 美元。國際漿紙大會上周剛在上海閉幕,目前業界的共識是長纖的價格還有機會再往上推一些,到 750-780 美元,這個價格比起去年均價其實還不錯,而短纖價格也同步反彈。

陳瑞和表示,在紙漿價格堅挺之下,有利華紙,預期華紙營運今年有機會倒吃甘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