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紙法說〉永豐餘去年獲利年減10% 股息仍配0.6

▲ 永豐餘。(鉅亨網資料照)
▲ 永豐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永豐餘 (1907-TW) 今 (28) 日召開法說會,去 (2018) 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但因為受到去年底國際漿紙價格驟跌影響,全年稅後純益年減 10%,儘管獲利衰退,但永豐餘董事會仍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0.6 元,維持與去年相同,現金殖利率 5.08%。今年展望則瞄準東南亞市場,尤其擴大越南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餘去年合併營收創 764.39 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 14.48%,惟因去年下半年市場需求減緩,原物料價格下滑,導致毛利率只有 15.29%、營益率 3.09%,低於前年的 17.98%、4.43%,也拖累去年獲利衰退,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 14.4 億元,年減 10.36%,每股純益 0.87 元,低於前年 0.97 元。

儘管獲利衰退,但永豐餘董事會仍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0.6 元,維持與去年相同,股利配發率從去年的 62% 拉升到 69%,對照永豐餘今天收盤股價 11.8 元,現金殖利率 5.08%。

此外,面對其他工紙同業榮成、正隆最近相繼宣布回台投資計畫,永豐餘副總殷國堂表示,該集團持續有在台灣加碼投資,但這波美中貿易戰,造成部分製造業從大陸撤出,很多可能流到東南亞,現階段永豐餘會把較多的力氣和心思花在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殷國堂進一步表示,永豐餘原本在南越就有 4 個廠,月產能約 2600 萬平方公尺,接下來還有擴產計畫。另外在北越也有兩個廠正在興建中,目標今年上半年完成,將成為公司今年比較大的成長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