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投機客獲利了結 鈀金狂跌111.8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四下跌,並創 8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二週來首度收盤低於 1300 美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美元走堅削弱了黃金需求。近幾日,美元上漲,對黃金屬利空。

週三上午,一張約 7000 張合約的大型賣單進場,但黃金僅下跌約 5 美元。週四上午,另一波賣壓進場,這次引發了停損單,跌勢加速。

4 月黃金下跌 20.60 美元,或 1.6%,收於每盎司 1289.80 美元,跌破 1300 美元關卡,並創 8 月 13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元上漲,增添了黃金壓力。美元指數今日連續第三天上漲,本週上漲 0.6%。

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週四,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378% 但仍接近 15 個月低點。全球經濟成長擔憂加劇,債券需求增加,亦有助抑制貴金屬的跌勢。

美國今日公布 2018 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由年率成長 2.6% 下修至 2.2%。分析師說,數據發出了全球經濟的警訊,對黃金屬利多。

5 月白銀下跌 32.5 美分,或 2.1%,至每盎司 14.973 美元。5 月銅上漲 0.3% 至每磅 2.873 美元。

7 月白金下跌 18.40 美元,或 2.1%,至每盎司 843.80 美元。

鈀金近來大漲後,今日大幅回檔。6 月鈀金大跌 111.80 美元,或 7.9% 至每盎司 1309.70 美元,創 1981 年以來最大單日美元跌幅,亦創 2010 年 5 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