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量縮整理盤一度翻黑 靠個股撐人氣

▲ 台股持續量縮整理。(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持續量縮整理。(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四大指數昨 (28) 日漲跌互見,亞股也陷入狹幅震盪,台股加權指數今 (29) 日以小漲 15.73 點的平高盤開出後,一度翻黑,盤中多空在平盤左右拉鋸,預估成交值僅近千億元,法人指出,台股持續量縮整理、大型權值股買盤疲軟,仍以中小型股各自表態的格局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細族群來看,被動元件表現相對穩健,國巨、華新科和禾伸堂漲幅在 1.5% 上下,信昌電、蜜望實則漲超過 2.5%。

而在 5G 題材已成為顯學下,砷化鎵相關業者續強,宏捷科、環宇 - KY 漲超過 3%,穩懋和聯亞漲逾 2%,僅全新因過熱而稍稍拉回。

印刷電路板業者台光電也大漲 7-8% 左右,聯茂、台燿和建榮漲 4% 上下。

電池材料廠表現不俗,美琪瑪漲近 3%,康普和立凱 - KY 漲 1% 左右。

光學鏡頭在大立光續漲逾 0.5% 的帶動下,玉晶光漲近 3%,先進光和佳凌漲 1% 左右,新鉅科、亞光和今國光均穩在盤上。

比較弱勢的族群仍是太陽能,國碩、綠能均跌停,太極和益通均跌逾 1%,而頂晶科和茂迪則遭壓在盤下。

同時,遊戲業者因進入相對淡季也見到修正,昱泉、華義跌停,歐買尬跌近 2%,鴻準和隆中跌 1% 左右,不過,傳奇、網龍、橘子和大宇資等穩在盤上。

統一投顧指出,中貿易戰火不確定性持續外溢,且台股本波已上漲 1300 點,再漲空間有限,短線上台股應保守以對。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指數於 3 月 25 日產生向下跳空缺口後,持續遭 5 日線壓制,各期均線開始下彎,再加上成交量能迅速萎縮,未能有效震盪消化賣壓,而籌碼面上,時序處在季底法人作帳行情結束,均不利短期指數蓄積上攻力道。

也有法人表示,中國景氣下行,且美債殖利率倒掛加深市場對未來經濟前景疑慮,所幸美中貿易談判仍處在正向發展空間,多空拉鋸,但觀望氣氛也濃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