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韓國瑜選總統的「軍備」就位

韓國瑜和大陸簽下的約五、六十億台幣的訂單或MOU,在農會系統站穩腳步。(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和大陸簽下的約五、六十億台幣的訂單或MOU,在農會系統站穩腳步。(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黃創夏

東奔西跑,韓國瑜和大陸簽下的約五、六十億台幣的訂單或MOU,在全台灣一年所有的農漁畜牧水產三千六百多億中,雖然只是一點小零頭,但是這些動作的效應,已經讓韓國瑜如果想要參選總統的話,人馬齊備,糧草豐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有了這些訂單,就能透過主導農產品訂單的地位,韓國瑜已經可以在農會系統當中取代張榮味,在傳統地方派系的控制上,遠遠超越王金平。


通路就是王道,不要小看這區區五、六十億元的農產品,這些配銷採貨的權力,將來就會掌握在高雄白派掌控的高雄市農會,將來要向那些產銷班採買?要透過那些盤商去執行?將來都得看高雄市農會的臉色。

透過訂單,扶植了農會,再透過農會,掌握產銷班和盤商,就可以去鞏固農村選票,然後再透過這些選票,控制市議員,一路布網,最後連區域立委都要扶手稱臣,整個高雄的地方派系就此會乖乖成為韓國瑜的親衛隊!

這樣子,才叫做「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韓國瑜和依附在他身旁的地方派系,靠著「紅色訂單」,就可以派系重生,世世代代當高雄的主人了‧‧‧

還有更大的「拖鞋」,高雄市的地方派系得以重生,其他縣市的農會和派系難道不眼紅?難道不會因此而團結在韓國瑜的身旁?

別忘了台灣地方派系就是最有名的「有奶就是娘」,有好處就沒氣節,像蒼蠅般會想沾,更何況這些年還鬧「飢荒」,早就餓扁肚子了‧‧‧

過去傳統的國民黨地方派系和農漁會系統,是靠著國民黨的「恩給–侍從」體制存活,國民黨靠著中央執政的優勢和龐大的黨產,將地方上的金融與小型建設工程款利益,恩賜給地方農漁會為主體的地方派系,換取他們的忠誠,以及在選舉時候的動員和造勢。

國民黨早就失去中央執政優勢了,黨產更是所剩無幾了,這幾年,過去吃香喝辣的傳統國民黨地方派系和農漁會勢力,個個叫苦連天,突然之間,透過韓國瑜的「高雄經驗」,傳統勢力都可以從墓地爬出來,復活了。

不分東西南北,韓國瑜已經是第一品牌,管你是新北市、苗栗縣、台南市、花蓮縣‧‧‧各地農漁會和地方派系都已經知道,只要貼上韓國瑜,就有可能拿到訂單回到根據地當「分配者」,只要能重當分配者,掌握了農漁會的人脈和金脈,小至鄉鎮民代,大到立委,都要伏首稱臣,農漁會地方派系再度在鄉野呼風喚雨的榮景勢必重現。

這才是真正的「大拖鞋」,紅色訂單的「高雄經驗」將讓韓國瑜取代王金平這個國民黨地方派系的「精神領袖」,韓國瑜將是最有能力分配利益的地方派系「實質領袖」,而能夠讓各地地方派系歸心,想要選立委的泛藍人物自然必須貼上去,他們2020選立委才有勝算,這些立委爭逐者,必將也是拱韓的生力軍。

這樣的韓國瑜,已經可以是國民黨內的「東方不敗」了,有最激情和剽悍的「韓粉」在虛擬世界中鼓譟,「空軍」堪稱「無人敢敵」;還有特定實體媒體的全力鼓吹,創造文宣潮流的能力早就超越文宣戰始祖戈培爾!

台灣已經進入新的時代,過去要爭大位要到美國面試,如今,透過紅色訂單也展現了,只要能在中國口試成功,就有了整編全台農漁會及地方派系的豐厚糧草,「無敵陸軍」指日可待!

這樣的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內的東方不敗了,接下來,只看朱立倫和王金平是不是「知所進退」,還有「殺朱拔王」之後,吳敦義清理戰場之布局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