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靠直播電玩賺進百萬 父母爽歪歪幫兒請顧問理財

▲美國一位 14 歲少年,靠著直播打電玩,九個月賺入新台幣近 600 萬元。(圖/翻攝自 Sceptic@YouTube )
▲美國一位 14 歲少年,靠著直播打電玩,九個月賺入新台幣近 600 萬元。(圖/翻攝自 Sceptic@YouTub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句話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如今社群直播當紅,不只貧窮,說不定不會打電玩也限制了我們的想像力。美國一位 14 歲少年葛利芬( Griffin Spikoski )靠著直播玩電玩《要塞英雄》,為自己賺進 20 萬美金,父母甚至還替他請來一位財務顧問,讓兒子無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住在紐約長島的葛利芬,去年在 YouTube 上創建了個人頻道,專門直播自己玩知名遊戲《要塞英雄》的影片。累計 9 個月下來,已經獲得超過 110 萬用戶訂閱,靠著影片廣告、贊助、以及觀眾斗內,共為自己賺入了 196,000 美金,近新台幣 600 萬元。

▲(圖/翻攝自 Sceptic@YouTube ) ▲葛利芬創建的 YouTube 頻道。(圖/翻攝自 Sceptic@YouTube )

葛利芬表示,每天都要花上 8~18 個小時玩《要塞英雄》,如此長時間的投入,以至於玩遊戲就像是在工作一樣。而葛利芬也承認,一天花 18 個小時在電玩上,「可能是有點太多了」。

不過,葛利芬的父母十分支持自己兒子的興趣與事業,不但沒有要他好好念書,還找來財務顧問幫葛利芬理財,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打電玩。葛利芬的父母還建議全天下的家長,假如你的小孩對電玩非常有熱情,你應該要支持他、鼓勵他,「畢竟電玩如今就像一門職業運動一樣」。

至於賺來的錢要怎麼花,葛利芬表示,自己目前還沒想那麼多,可能會當作念大學的基金,又或者是買一棟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