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變天!郭倍宏遭拔董事長頭銜 怒批:不須用這種方法

▲郭倍宏痛批自己遭到抹黑。(圖/陳明安攝,2019.03.29)
▲郭倍宏痛批自己遭到抹黑。(圖/陳明安攝,2019.03.29)

記者臺孝婷/ 新北報導

民視母公司「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14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遭到撤換,並由律師黃明展接任,引起外界譁然,也讓民視內部政變鬧上檯面。對此,郭倍宏今(29)日下午2點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該董事會所有決議無效」,捍衛自身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倍宏在記者會上表示,民視身為台灣第一大電視台,但董事會居然只開3分鐘就草草結束,「本來想說自己是清清白白、光明正大的人,這2個禮拜看到新聞都嚇一跳,我是新聞上說的這種人嗎?我離開之前要有一個交代。 」郭倍宏的律師團表示,民投3月14日召開的董事會違反法規,因此主張「該董事會所有決議無效」以及「郭倍宏與民投之董事長及總經理委任關係仍然存在」。郭倍宏否認被撤換和民視收視率低迷有關,除了強調民視沒有虧損,還激動嗆聲:「要換掉董事長不須要用這種方法,這樣我們有什麼資格去監督執政黨!」

民視政變,郭倍宏召開緊急記者會,透過律師團發表聲明。(圖/臺孝婷攝,2019.03.29)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遭到撤換,他今天透過律師團發表聲明。(圖/記者臺孝婷攝)

民視現任董事陳廷鼎將矛頭指向民視總經理王明玉,抨擊王明玉為了爭奪下屆民視董事長職位不惜抹黑郭倍宏。除了一連串手段只為將郭倍宏拉下台外,更編織許多謊言傷害其聲譽。陳廷鼎解釋,民視資本額40億,但因投資內湖土地及興建林口總部大樓,在郭倍宏接任本屆董事長時,原有的資金已消耗殆盡,因此向銀行借貸。

民視政變,郭倍宏召開緊急記者會。(圖/陳明安攝,2019.03.29) ▲民視變天,郭倍宏召開緊急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

對於郭倍宏被質疑以民投名義向銀行借貸5億資金流向不明,陳廷鼎解釋:「為避免與一般正常運作資金混淆,將此5億另存於其他銀行帳戶專款管理;此項專款從撥入迄今,至始至終未曾動用,當然亦無私自挪用情況。」民視現任監察人李素貞則表示,有關民視前經理陳剛信時代所投資的「永展國際影視公司」帳務疑點重重,造成民視損失高達1.33億台幣,王明玉卻未盡調查職責,反而企圖包庇,直批:「這種態度真不可取。」對於郭倍宏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民視不願多作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