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4月訪陸 考察台商無關兩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圖/記者吳承翰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親民黨29日舉行黨主席暨全國委員選舉,在黨主席同額競選的情況下,由宋楚瑜以4,393票當選連任,今他在公布開票結果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四月訪問大陸的規劃,宋楚瑜表示到目前日程還沒決定,原則上會在四月份到珠江三角洲一帶,特別是深圳。宋楚瑜說,主要是去了解台商在當地發展現況,「台商在過去珠江三角州面臨的轉型問題,也了解一下最近大陸發展的問題、新的措施,台商將來這部分可以怎樣做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訪陸行,宋楚瑜說有跟陸方溝通協調,但到對岸會跟哪個官員見面,還沒確認。

受到韓國瑜訪問港澳及大陸時,未跟陸委會報備就訪問政治極為敏感的港澳中聯辦的影響,陸委會正在著手修改政治人物訪問的相關法規,媒體問宋楚瑜這次是純經濟訪問,還是有政治考量,宋楚瑜表示,這次不會就任何兩岸問題來做協議、協商,單純去了解港珠澳發展計畫。

隨後宋楚瑜話鋒一轉,表示他從20幾歲就開始研究大陸,台灣沒有政治人物比他更了解對岸發展,就連美國之音想探討兩岸問題,都派採訪團來問他,他告訴訪問團,台灣不需要親美、親中,「我們不需要忌諱去見誰,我三度參選總統,沒當上船長,但我不希望這條船被搞掉。」

宋楚瑜指出,台灣人絕不放棄自由民主,票照投、網路照上、錢照賺、總統照罵,很多人在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香港模式,但台灣有自己的軍隊,這支軍隊不是用來打獨立戰爭,但是要持續保護台灣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