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政見 翁章梁4月1日啟動老人假牙補助

▲縣長翁章梁的政見-老人假牙補助4月1日將啟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的政見-老人假牙補助4月1日將啟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2018年競選縣長時,翁章梁開出「老人假牙補助」政見,當選上任後,經過團隊的努力與嘉義縣議會協助、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的支持下,今(29)日終於正式宣布自下(4)月1日起全面開辦「65歲以上長者及55 歲以上原住民」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就任縣長,簽署的第一份公文-「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樂齡活動假牙計畫實現了。



嘉義縣政府示,嘉義縣老年人口高居本島之冠,卻遲遲沒有推展老人假牙補助,許多長輩面臨牙齒缺損,因活動假牙裝置費用昂貴,情願忍著缺牙也不裝,三餐吃稀飯等軟流質食物,長久下來,喪失咀嚼功能,甚至造成營養不足、不均衡、言語表達不清,影響人際互動關係、自我尊嚴與身體健康。

嘉義縣今天以「有齒.笑開懷」!「呷老有呷福」等,在縣府中庭舉行「假牙補助政策」啟動記者會,議長張明達等10位議員及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口榮等人,都到記者會現場,一起見證嘉義縣老人福利大進步,並逐一的向在場的老人們表達關心。

翁章梁先感謝議會在張議長領導下,不分黨派的通過1.2億元預算,全力支持假牙補助政策,翁章梁正式宣告自4月1日起,老勢大就可以到合約院所,由醫師評估申請裝設假牙,讓長輩能恢復口牙健康與進食能力,重溫香甜白米飯滋味,恢復歡樂自信,活在嘉最幸福。

縣府衛生局長祝年豐說,假牙補助對象為65 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設籍嘉義縣滿1年以上,裝置期間仍設籍於嘉義縣者;補助方式全口活動假牙(上、下顎健康牙齒各存3顆以內)、半口活動假牙(上或下顎健康牙齒各存3顆以內)、部分活動假牙(單顎缺4顆牙齒;不含智齒)等3類,經審查通後由合約院所進行裝置,保固1年服務。



縣府目前已與嘉義地區38家診所「標章認證」合約、51位牙醫師加入計畫,13鄉鎮市都會有合約院所提供服務;阿里山石桌醫療站每周二、五上、下午,以及大埔鄉衛生所每周四下午及周五上午,都有提供假牙裝置牙科門診及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