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客串媽媽 拍影片宣傳青年穩定就業獎勵

▲宜蘭縣長林姿妙客串媽媽拍影片宣傳青年穩定就業獎勵。(圖/記者李清貴翻攝「宜蘭勞工讚」粉絲專頁,2019.3.29)
▲宜蘭縣長林姿妙客串媽媽拍影片宣傳青年穩定就業獎勵。(圖/記者李清貴翻攝「宜蘭勞工讚」粉絲專頁,2019.3.2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知道縣府推動青年就業的措施,宜蘭縣政府今(29)日推出「青年返鄉,穩定就業,拚出宜蘭好生活」影片;宜蘭縣長林姿妙並在片中客串媽媽,希望透過這支宣導影片,讓更多年輕人知道,縣府所推動的青年政策和補助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適逢是青年節,宜蘭縣政府推出一支名為「青年返鄉 穩定就業 拚出宜蘭好生活」的影片,林姿妙在片中身穿圍巾客串媽媽,端出飯菜與返家的孩子一起用餐;這支影片在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宜蘭勞工讚」粉絲專頁播放,短短57秒的影片,傳達兩大訴求,包括:「青年穩定就業補助」及「獎勵青年考證照補助」。

「青年穩定就業補助」的方面,設籍宜蘭縣三十歲以下青年,經縣府就業服務台推介至縣內事業單位工作者,可申請第一次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元;滿1年,可申請第二次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2,000元,最高可獲得2萬2,000元獎勵金。

至於「獎勵青年考證照補助」,則是只要設籍宜蘭縣一年以上,且年滿十八歲以上、四十歲以下之在職勞工,於在職期間取得勞動部核發之甲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6,000元,乙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領3,000元之獎勵金。

影片最後,林姿妙喊出,「姿妙拼命招商,創造就業機會,讓我們宜蘭囝仔回來吃飯」,以「回來吃飯」極其親切的語言,帶出希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訴求,也呼應現今宜蘭年輕人口外流的實際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