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英國脫歐協議再被否決 泛歐指數收高0.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首相梅伊的英國脫歐協議在國會的投票中,再度遭到挫敗。歐洲股市週五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2.25 點或 0.60% 收於 379.09 點,本週上漲 0.78%。

梅伊獲得歐盟官員背書的英國脫歐草案過去已二度遭到英國國會否決。這次她的協議以 344 票比 286 票,58 票之差再度落敗。週五的投票被認為略有不同,因為僅包含 "退出協議"。這份近 600 頁的協議包括英國脫歐後的公民權問題,390 億英鎊脫歐分手費及如何處理愛爾蘭邊界問題。

投資人焦點亦轉向華盛頓與北京的貿易協商。中國副總理劉鶴承諾將對外國銀行與保險公司進一步開放市場。財政部長梅努欽亦於週五發布推文說,他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在北京完成了具有建設性的貿易談判。

歐洲主要國家股市亦上漲:

英國 FTSE-100 指數上漲 44.86 點或 0.62% 至 7279.19。

德國 DAX-30 指數上漲 97.88 點或 0.86% 至 11526.04。

法國 CAC-40 指數上漲 53.99 點或 1.02% 至 5350.5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