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WTI原油重返60美元以上 Q1創10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9 日) 交易,交易時間川普推特呼籲 OPEC 降價,原油一度走跌,但爾後強勁上漲,擺脫了此跌勢。第一季原油創下近 10 年來最大單季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田服務公司 Baker Hughes 每週報告顯示,本週美國活躍石油鑽井平台數量下降 8 個,讓 WTI 原油守住漲幅。

  • 5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84 美分或 1.4%,收每桶 60.14 美元,為 11 月 9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第一季漲幅 32.4%,創下自 2009 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單季漲幅。
  • 6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48 美分或 0.7%,收每桶 67.58 美元。Brent 原油期貨價格第一季漲幅 25%,也是 2009 年以來最大單季漲幅。
  • 5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57 美分或 0.8%,收每桶 68.39 美元,該契約於週五收盤後到期。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報告指出,「總統的石油推文不像以前那樣了。」

由於美國原油供應意外上​​升,以及全球成長令人擔憂,使得能源需求也出現不確定性,原油期貨價格週四收低。美國川普總統週四交易時間稍早發推特指出,原油價格「漲得太高」,此推文最初讓期貨價格大跌,但市場參與者認為,川普不斷喊話要產油國降價,交易員可能漸漸習以為常。

Flynn 表示,美國可能加強制裁委內瑞拉和伊朗,讓這兩國的石油出口降至 0,這有助於讓石油價格返回上漲。此外,中美貿易談話的樂觀預期也提供了支撐力。

由於 OPEC + 今年開始執行減產協議,較去年 10 月石油產量水準下降 120 桶 / 日,因此推升了今年的油價。

油價自去年12月中低點迄今一路上漲。
油價自去年 12 月低點迄今一路上漲。
Hantec Markets 分析師 Richard Perry 表示,「多頭仍堅持前景正面,但經歷一個顛簸的交易,現在對上漲趨勢能夠持續多久,已經出現了問號。」

他認為,市場再次守在 58 美元中間區域的支點,同時回溯 12 月低點形成一路上漲的趨勢,市場如何打破此小幅盤整,即收盤介於 58 美元至 60.40 美元區間,將可能決定走向。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5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1.86 美分,收每加侖 1.8842 美元。
  • 5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小幅收高至每加侖 1.9714 美元。
  • 5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1.8%,收每百萬 Btu 2.662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