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年營收首度突破千億美元 部分業務卻罕見衰退

今(14)日下午,據傳工研院今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
今(14)日下午,據傳工研院今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雖然過去一年中美貿易紛擾未停,中國大陸電信設備業者華為也一度受到影響,甚至在美國帶領下引起全世界封殺華為,但華為日前公布2018年營收為7212億元人民幣,約1070億美元、約3.35兆元台幣,成長19.5% 增幅創2年來最大,獲利也達593億元人民幣,年增25.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29日公布2018年財報,營收增幅創2年來最大、獲利也年增25.1%。不過,看似漂亮的成績單下也有隱憂,原因是雖然營收與獲利有所成長,但向全球大多數地區提供電信基礎設施的運營商業務,去年卻出現罕見衰退,顯示美國帶起的反華為仍有所影響。

華為財報指出,運營商業務之前年增率都有超過20%,但去年該業務卻衰退了1.3%。為此,華為並未對此有所解釋,但表明「將盡一切努力擺脫外界的干擾,改善管理,朝著戰略目標前進。」

由於華為是5G行動網路設備的領頭羊,目前有許多技術掌握在華為手上,但美方指控華為在相關科技產品中植入「間諜晶片」,就連美國企業也控告華為竊取技術,引發國安危機,因此以美國為首,帶起反華為全球運動。日前,英國政府報告也認定,在華為技術公司的工程程序中發現「重大」問題,華為利用鬆散的軟體架構,故意允許漏洞的產生,將對英國電信網路構成「新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