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學生連署「反旺中」 怒吼:中天弄臭媒體人名聲

▲世新學生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活動。(圖/翻攝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臉書)
▲世新學生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活動。(圖/翻攝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特定政治人物時,涉及內容誇大、查證不實等情況,開罰新台幣 100 萬元。對此,中天事後質疑 NCC 委員洪貞玲「歧視」該台主管林于喬是從世新大學畢業,因此「不懂新聞專業」;豈料這番言論一出,則讓世新學生深感不滿,認為中天是在拖世新人下水,於是在臉書上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的連署,痛批中天:「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以「報導特定人物比例過高」與「新聞不實」等理由,對中天新聞台開罰 100 萬元,創下了 NCC 首次對單一新聞台做出 7 種處分的歷史記錄。(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翻攝自 PTT)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NCC 委員洪貞玲在 28 日處理中天新聞裁罰的會議上,質疑中天代表、中天電視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你哪個學校畢業的?」林回說自己是世新廣電系畢業,洪反問:「有沒有新聞專業?」而林于喬則表示,自己知道洪貞玲是台大教授,質疑「是不是這樣才認為像我們這種人(私校畢業)就不能當新聞主管?」事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則聲援表示,假設洪委員真的如此質問林于喬,首先就應檢討自己是否有新聞專業。

▲ NCC 該不該硬起來開罰假新聞?引發外界熱議。(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以「報導特定人物比例過高」與「新聞不實」等理由,對中天新聞台開罰 100 萬元,創下了 NCC 首次對單一新聞台做出 7 種處分的歷史記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不過對此,世新有部分學生則十分憤怒。臉書社團「山洞口魔法學店」昨(29)日上午挖出了林于喬過往的「黑歷史」,包括他曾違法溜進無人的捷運車廂內,拍攝「捷運防身秀」,甚至在車廂內噴灑刺鼻的防暴噴霧,被網友痛批「太缺德!」此外,林于喬過去也曾在播報賓拉登相關新聞時,穿著美軍軍裝、臉上塗滿迷彩,讓世新學生們看了不禁質疑:「扮美軍播報賓拉登應該不是世新教的新聞專業吧?」


▲昨(29)日上午,臉書粉專「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挖出了林于喬過往的「黑歷史」,狠酸他:「扮美軍播報賓拉登應該不是世新教的新聞專業吧?」(圖/翻攝自山洞口皇家魔法學店臉書)

29 日晚間,世新學生再於臉書上發起了「我世新人,我反旺中」的連署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將近 400 人連署,這項連署活動的介紹文則寫道:「作為媒體公器,中天新聞台劣跡斑斑,早已成為傳播學院的負面教材。從學運時踹垃圾桶指控學生、抹黑黃國昌指示里長出遊、石虎與熊貓的比較、對 AIT 官員談話的移花接木,中天新聞台不僅未能恪守新聞倫理,更將所有指控都當作是惡意抹黑,舉著新聞自由的大旗,將自己按在受害者的位置,卻未對荒腔走板的新聞內容做出更正,在後續的新聞中大辣辣地說自己修過媒體識讀課程,不覺得羞愧嗎?」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圖中)。(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中還狠酸世新校長吳永乾:「本校校長吳永乾最愛將媒體視作市場取向。確實,由廢掉『破報』、『立報』的吳校長來說這一席話,真的是擲地有聲、鏗鏘有力。言論不實、置入行銷、新聞比例失控,中天新聞台都可以用收視第一的市場機制解釋,簡直是吳校長的最佳拍檔,業界接軌更待何時?」「因為市場利益背棄新聞倫理,試問媒體何來的臉面說自己是所謂的『第四權』?媒體環境崩壞,社會大眾對媒體工作者的批評從未少過,即便如此,每年依舊有許多新生進入新聞傳播科系就讀,懷揣著『改變現今媒體生態』遠大志向的大有人在,為什麼中天新聞台要拖這些人下水?為什麼中天新聞台一定要堅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中天怎麼好意思提媒體識讀?」

文末更喊話道:「作為世新學生,我同樣很想問,難道這就是中天新聞的『新聞專業』嗎?我是世新學生,我反旺中集團。」

活動發起至今,已有近 300 人參與、近 400 人連署,許多世新在校學生以及校友們也紛紛留言:「自甘墮落成這樣,還有臉嗆聲說是不是看不起私立大學,一天新聞有超過 50% 的時間報導韓國瑜,叫做有新聞專業?」、「我是世新學生,但無法認同中天口中的世新學生『樣板』,我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我世新人,我反旺中,既沒有盡到媒體應盡的責任,不檢討還在那邊大小聲」、「我反旺中,也反各種假新聞和造神運動」、「媒體第四權不該墮落如此」、「世新有非常多優秀的老師,從他們身上,我學到傳播的力量有多龐大,也學到什麼是一個媒體人的良知與道德。身為世新人,我無法接受媒體的墮落、沈淪,反對旺中集團以違反新聞專業、新聞倫理的方式產製新聞」、「中天內部指定韓國瑜的偏頗新聞及瘋狂程度,已經失去一個媒體該有的格調與風範。」

針對世新學生發起的這項連署活動,記者也致電中天電視台詢問,但未取得任何回應。

【「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內容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