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力拱韓國瑜選總統 吳敦義:初選前約他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7)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7)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特邀」或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的想法,吳敦義今(30)日表示,會在黨內總統初選前找韓國瑜談,韓國瑜希望多一點時間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30日上午前往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參加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年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約見面?吳敦義表示,正在約當中,希望有能多一點時間談。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若要徵召應先證明韓國瑜能當選?吳敦義回應,這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地方?就是整個環境考量,包括民調及有些訪問等,他也說,「我們現在還沒有做決定」。

對於是否會與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吳敦義表示,「正在安排中」,他表示,這兩位已經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意願,將安排與他們交換意見。至於時間點?吳主席則說,「我們會盡可能在公告之前」。

針對四位黨籍立委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吳敦義表示,是請立委們為自由經貿區表達支持韓市長的意思。媒體詢問是否有傳話?吳敦義表示,他不會請立委們傳話,立委們有公務的目標,因為韓市長主張自由經貿區,立法院雖然國民黨黨團只有三十幾席,但也應該有發言的機會,應該支持韓市長的自由經濟貿易區,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