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隨扈抱腿抬起 蘇貞昌批韓國瑜「帝王心態」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民進黨將動用「霸王條款」否決初選出線的候選人,蘇貞昌回應不希望用到。(圖/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要求隨扈將他抱腿舉起和支持者打招呼,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這是「帝王心態」,呼籲其他警員不要因為地方首長要求就這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30)日上午參訪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泛知識節」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記者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發表新書時表示「輸掉也不會傷害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也表態不會尋求連任,是否2020選戰「蔡賴配」有機會?

蘇貞昌回應表示,無論是蔡賴配還是其他結果,其實各種可能都有,針對陳建仁的公開信,蘇貞昌大讚陳建仁「學養俱豐」,擔任副總統一職輔佐總統期間,被賦予改革任務,貢獻良多,對於陳建仁現在選擇回到學界貢獻,蘇貞昌說,「我們都尊重」、「賴院長昨日表達心境,我們都理解」。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是有價值、有制度的政黨,初選目的在展現民進黨的民主機制,讓有意參選者「都能表達自己的意願」,更可以讓各方了解,「民進黨是如何讓有意者的主張被各界了解。」

韓國瑜28日結束經貿訪問行程於機場受到支持者熱情迎接,韓國瑜還被隨扈抱腿舉起和支持者打招呼,媒體又問,這樣的舉動是否不妥?

蘇貞昌表示,我自己從沒有要求這麼做,這是濫用警力的作法,「這是當帝王的心態」,非常對不起警察,是非常不好的示範,縱使地方首長要求,警察也不要這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