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季線大漲逾900點 指數上攻續航力看資金面變化

▲ 台股季線大漲逾900點 ,指數上攻續航力看資金面變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季線大漲逾900點 ,指數上攻續航力看資金面變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擺脫殖利率倒掛陰霾,美中貿易戰磋商曙光再現,激勵美股走揚,台股 29 日在 5G 與電金族群相繼表態下,上漲逾百點,一口氣收復周線、月線與季線,收在 10641 點,法人認為,台股雖有高檔上攻壓力,但若資金面足夠,可望繼續推升指數向上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29 日收在收在 10641.04 點,不只周線與月線聯袂收紅,季線大漲 913 點;成交量約為 1376 億元,以資金面來看,3 月以來受到市場起伏影響,外資買賣動作交雜,但隨殖利率倒掛衝擊效應逐漸鈍化,外資 29 日又轉為買超 65.82 億元,累積 3 月外資轉為買超 17 億元,資金面仍具相對優勢。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說,雖然過去常有繳稅前賣股票的說法,但因美中貿易緊張在舒緩中,廠商的創新腳步並不停歇,當負面利空多已反應過後,投資市場追求的是有成長性的創新,以目前看來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指出,第 2 季正面盤勢可望續為盤面基調,不過第 1 季評價面的回溫大致抵銷 2018 年的悲觀情緒,預期企業庫存於第 2 季順利消化,但要注意的是,未來股價要持續衝高,仍有財報變數與基本面狀況待確認。

周書玄表示,股價向上動能取決於企業獲利是否重回快速增長,目前市場普遍預期企業 EPS 增速能於第 1 季落底,並自第 2 季重回加速軌道,美、台重點廠商均大致持類似展望立場,因此未來基本面能否實質回溫是第 2 季檢視重點。

展望後市,觀察重點在於市場對智慧型手機需求,初期觀察安卓陣營的銷售狀況,至於占台股比重高的蘋果供應鏈,則看屆時蘋果的新機規格拉貨,而整體半導體產業則取決指標權值法說展望,也將影響台股第 2 季的多頭續航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