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場初選是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

▲賴清德告訴黨內協調小組,希望這場初選是君子之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0)
▲賴清德告訴黨內協調小組,希望這場初選是君子之爭。(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簽書會今(30)日下午在台南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行,賴清德接受媒體提問表示,初選是民進黨必須要的,藉由這場君子之爭,重新讓社會大眾知道民進黨的主張,以及未來要將民進黨帶往何方?這場君子之爭,希望能走完民主的程序,希望能爭得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是賴清德的政治起源地,「賴粉」當然不容錯過,早早就湧進會場排隊,演講廳內外全擠滿人潮,顯見賴式風格的魅力,在台南已悄然掀起「選總統」旋風。

▲賴清德一一與支持者握手致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0)

賴清德從演講廳外一路與支持者一一握手或揮手致意,一進入演講廳,支持者紛紛起身喊「總統好」,似更勝當時賴清德競選市長連任時的熱情。

賴清德指出,在輔選立委補選期間,有許多鄉親不斷督促他,在民進黨遭遇空前困境時,加上台灣處境如此艱難,他應該要勇敢承擔。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遭逢空前挫敗,執政的縣市由13個銳減為6個,除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院長,他也深刻反省,民進黨為何無法在九合一大選時獲得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正專注為支持者在新書上簽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0)

其中有一個原因,是這2年多來,非常辛苦的中小企業,沒有得到政府實質的幫助,賴清德強調,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骨幹,共有140萬家,佔台灣企業比例98%,提供全台灣881萬個工作機會,約是8成的就業機會。其中約有100萬家是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當中約有60萬家是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服務業。

賴清德指出,所謂台灣經濟奇蹟,是過去幾十年,許許多多的中小企業主,不畏艱難,提著007的手提箱,前往世界各地爭取訂單,所打下的基礎。賴清德認為,中小企業對台灣整體經濟貢獻甚鉅,此際遭逢很大的挑戰,而在種種挑戰之下,要解決難題則需對症下藥,台灣經濟發展才能更好。

賴清德表示,已分別與黨內協調小組見過面,清楚向他們報告參選的原因,完全是考量民進黨的處境空前困難,台灣局勢相較以往更加嚴峻,基層和社會大眾都擔心,2020年民進黨若輸掉總統,立委席次又大幅降低,民進黨輸掉的不僅是政權,恐怕更會連帶帶來台灣的民主與主權的挑戰。

賴清德說,更讓大家擔憂的是,國民黨面對「習五點」已開啟統一台灣的進程時,並未提出特別有效的方法,此更加深基層的焦慮。他願意出來爭取國人的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

賴清德也向協調小組強調,希望這場初選是君子之爭,若是君子之爭,將有助於黨內的團結,亦有助於社會力量之支持,希望這個程序能走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