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祖孫托育補助開學 免費上課帶孫領補助

▲林文志歡迎阿公阿嬤來上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林文志歡迎阿公阿嬤來上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今(30)日上午於口湖鄉第二文康老人會辦理「祖孫托育補助-第3期托育人員訓練課程」開學日,縣長張麗善表示,為讓更多人可以「免費來上課,帶孫領補助」,今年再度開辦10期托育人員訓練課程,讓更多阿公、阿嬤可以受惠,歡喜來上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雲林縣積極營造有利生育、養育、教育之良好環境,及落實對托育服務的政策,目前幼兒方面除了打造「保母辦登記,托育有保障,寶貝有補助」雲林新三寶計畫,為顧及民眾托育需求,辦理托育人員訓練課程,造福有托育需求之祖父母,以減輕家庭托育負擔。

▲林文志感謝阿公阿嬤們為雲林下一代培育奉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林文志表示,開辦祖孫托育人員訓練課程,民眾皆非常踴躍參加,107年度課程業已完滿結業,領取結業證書計814位,結訓率約有96%,可見雲林縣阿公、阿嬤愛讀書、愛孫子的心不可言喻。

▲專注上課的阿公阿嬤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縣府自105年開辦以來,105年至107年領取祖孫托育補助共計有3,433位阿公、阿嬤,補助金額共計新台幣6,625萬500元整,期待可以讓阿公、阿嬤開心帶孫,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努力打拼,創造幸福的未來。

▲縣府贈送書包,開學上學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30)

社會處表示,上完課程之祖父母只要符合祖孫托育補助對象及資格:幼兒父母雙方皆就業,綜合所得稅率未超過20%,無法自行照顧家中未滿2歲幼兒,送請有托育人員訓練課程結業證書或幼保、家政、護理相關科系或保母技術士證,符合上述資格之祖父母照顧,祖父母及幼兒設籍並實際托育在雲林縣者,每月可領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