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5G網通題材夯 台股資金面偏多支撐市場

▲台股3月29日上漲104.78點,收在10641.04點,周線收紅、月線連三紅,季線大漲913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3月29日上漲104.78點,收在10641.04點,周線收紅、月線連三紅,季線大漲913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股稍微擺脫殖利率倒掛陰霾,加上美中貿易磋商傳出正面消息,激勵上周五(29日)台股,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終場台股以上漲104.78點,收在10641.04點,周線收紅、月線連三紅,季線大漲913點。投信業者指出,廠商的創新腳步並未停歇,當負面利空多已反應過後,市場就會追求有成長性的創新,目前看來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市場主流主要圍繞在華為概念股、5G以及伺服器相關產業,ABF這載板材料表現特別熱情,CCL各具題材,搭配台北自行車展,都讓這些趨勢具長期成長潛力,預估毛利率表現有望在財務報表上顯現,值得關注。

廖哲宏表示,隨著美聯準會升息步調出現調整,可預期的是,短線上市場容易出現震盪,但中期來說,這就是成長股發酵的時間點。其中在科技題材方面,雲端、資料中心、5G應用等網路相關需求成長持續,搭配材料升級,挹注相關廠商營收表現。

廖哲宏表示,觀察近期盤面,可以發現,5G應用會需要材料升級、華為轉單台系供應鏈、全屏設計比重提高、OLED應用量提升、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雲端Cloud CAPEX增加、TWS耳機等等題材陸續發酵,帶動相關板塊、中小型個股相對活潑。

另一方面,廖哲宏表示,穿戴式配件相關仍有看頭,聲學相關次產業也具潛力,且有望擴展到助聽、輔聽器,發展潛力亦值得長期關注。

在其他題材方面,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近期傳產有自行車展相助,投資界對E-Bike的大趨勢開始認同買進,另一方面持續看好紡織衣鞋等相關向上成長趨勢未變,有些調研拜訪更發現展望持續被上修。

而廖哲宏表示,雖然過去常有繳稅前賣股票的說法,但因美中貿易緊張在舒緩中,廠商的創新腳步並不停歇,當負面利空多已反應過後,投資市場追求的是有成長性的創新,以目前看來資金面仍偏多,有利支撐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