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6年來出賽最少的1年 詹皇因傷提前關機

▲LeBron James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湖人球星「詹皇」LeBron James本季曾因傷連續休戰17場比賽,儘管提前復出力拚季後賽資格,但最終仍無緣西區前8,湖人今(31)天宣布讓James提早關機,剩下的6場比賽都將缺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es在去年聖誕大戰和勇士的比賽中,嚴重拉傷腹股溝,導致詹皇缺席生涯最久的一次,超過1個月、17場例行賽,也讓湖人戰績直直落,儘管詹皇積極復健拚復出,最終仍無法力挽狂瀾。

湖人連續6季無法打進季後賽,詹皇自己保持的連續13年季後賽,連8年闖進總冠軍的紀錄也被迫中斷。儘管詹皇曾表態不願提早關機,但腹股溝未癒,球團和隊醫討論後,決定讓詹皇休兵,替未來做準備。

湖人還剩下6場例行賽,目前以34勝42負暫居西區第11。今天國王輸球,也確定西區8支晉級季後賽隊伍。

James本季出賽55場,是他生涯16年以來出賽次數最少的1年,本季場均上場35.2分鐘,可以攻下27.4分、8.5籃板、8.3助攻,投籃命中率超過5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