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尾蛇大軍壓境 更格盧鼠展現「無影腳」踹倒KO對手

▲更格盧鼠使出無影腳踢爆響尾蛇。(圖/截自YouTube)
▲更格盧鼠使出無影腳踢爆響尾蛇。(圖/截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更格盧鼠,在面對響尾蛇的威脅時,爆發異於常人的威力,使出「無影腳」,一腳踹爆大舉進犯的響尾蛇。據《都市報》報導,美國加州大學及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一次野外攝影中,拍下更格盧鼠在面對響尾蛇威脅時所展現高超的防禦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這隻響尾蛇匍匐在地,眼睛緊緊盯著垂涎已久的獵物,找到空隙瞬間發動攻勢,狠狠地咬上更格盧鼠。但更格盧鼠並沒有坐以待斃,全力反撲,使出一個「無影腳」反攻,踢開響尾蛇。響尾蛇瞬間被 KO ,倒地不起。

研究人員指出,更格盧鼠反應能力比蛇類捕食突襲速度的 100 毫秒還要快, 70 毫秒以內就能逃生。加上更格盧鼠後腿力道非常強勁,可以將對手踢開,被稱為「忍者鼠」。加州大學的副教授也表示,這個成功逃避攻擊的案例,讓研究人員了解動物可能因為天敵的掠奪行為複雜化而進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