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選2020? 賴清德:韓恐應自己說清楚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選2020,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質疑的表示,韓可能要親自出來說清楚。(圖/賴辦提供)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選2020,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質疑的表示,韓可能要親自出來說清楚。(圖/賴辦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發文,說這4年要全力為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市民過好日子,外界解讀他將不再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那篇訪談看來並不是答覆要不要參選2020總統選舉,目前國民黨實力最強的還是韓國瑜,韓國瑜恐怕要自己出來跟社會大眾說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上說:「自己這次可以當上高雄市長,是幾十萬高雄人願意給我一次機會,每雙我實實在在握過的手、那些我真真切切看到的熾熱眼神,我又怎麼能忘、怎麼敢忘?我韓國瑜什麼都不怕,就是怕丟臉!我永遠把人民擺在第一,一直重申要全力為高雄拚經濟、給高雄市民過好日子。」

韓國瑜強調:「看人挑擔不吃力,事不經歷不知難。所有的一切,我皆問心無愧,又何怕之有?只要為了高雄好,所有難關我會一肩挑起,就算踉踉蹌蹌、步履維艱,也會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就這4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賴清德對此表示,目前國民黨的參選人裡面,實力最強的還是韓國瑜,今天有一篇他的訪談,媒體和社會解讀為韓國瑜不再參選2020,這部分恐怕要他自己親自出來跟社會大眾說明。

賴清德說,那篇訪談看起來並不是針對要不要參選2020所答覆的,所以恐怕意願上,要請韓國瑜主動對外說明,他強調,「我個人是期待能跟他來一場君子之爭,誰贏、誰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也許再過一段時間,他會清楚的跟社會大眾說明。」

媒體詢問,韓國瑜日前受訪時曾酸賴清德的「輸半招」,是驚魂未定,還說民進黨在中南部,已經慢慢失去民心。賴清德表示,輸半招在武俠小說不算輸,台南市第二選區是全台最支持本土力量的選區,易守難攻,韓國瑜只來台南3次,就讓謝龍介僅輸3%選票,實力非常堅強,如果主客易位,好比是在其他選區或高雄,勝負就很難料了。

賴清德強調,他的直播我也是認同的,他沒有輸,他要攻台南這個選區本來就很不容易,而且輸這麼少,真的不算輸,這也是為什麼我邀他2020來一場君子之爭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