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局玩創意 小木偶宣導網路安全

▲中市警局玩創意,改編小木偶劇向小朋友人宣導網路交友安全(圖/警方提供)
▲中市警局玩創意,改編小木偶劇向小朋友人宣導網路交友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繼警政署推出童書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宣導網路交友安全後,台中市警局別具巧思,結合「小劇人playplayer」專業戲劇老師將童書內容真實呈現,今(31)日在精誠路劇場由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及在場小朋友施法讓「小木偶」走出到真實世界,宣導兒童網路安全,帶給孩子特別有教育意涵的兒童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在小木偶劇場與全體小朋友開心合影慶祝兒童節(圖/警方提供)

今年初全國多起家暴與虐童社會事件,使兒童人身安全問題引發熱議,台中市警方積極籌畫宣導保護兒童相關議題,發想創意將童書繪本「小木偶網路歷險記」改編成真人互動式兒童劇,今天在精誠路劇場由「小劇人」專業戲劇老師領航演出,藉由表演與互動將網路交友的安全觀念深植於孩子心中,也讓陪同的家長學習如何保護孩子不掉入網路世界的陷阱。

看完劇場後,台中市警方再依繪故事情節,設計一連串「判斷安全我最行」、「看誰最聰明」遊戲,讓小朋友展開一場冒險旅程,從遊戲中學習運用聰明頭腦辨識風險及解決問題。

楊源明呼籲家長們除了愛護兒童免於受虐,更要適時關心及陪伴子女。因為在現在是網路普及的社會,孩子接觸3C與上網的時間大幅提升,天真毫無防備的兒童,容易受到有心人士引誘及傷害。

陪同孩子參與活動的家長郭小姐說宣導活動很棒,可以讓孩子藉由互動式兒童劇認知網路交友安全,雖然父母親平常也會對孩子耳提面命,但孩子都不一定聽得進去,藉由這次警察局的網路安全宣導劇,孩子會更有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