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秀8K〉鄭崇華看好8K投影展望 展示大尺寸投

▲ 台達電以8K大尺寸播放紀錄片,圖中為創辦人鄭崇華。(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台達電以8K大尺寸播放紀錄片,圖中為創辦人鄭崇華。(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積極拓展 8K 應用,今 (31) 日在台中科博館以首部 8K 水資源紀錄片《水起.台灣》,展現高畫質以及大尺寸投影技術,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也看好未來 8K 投影機的發展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榮譽董事長暨創辦人鄭崇華表示,以往投影機都採用傳統光源或是 LED,壽命衰退速度很快,但現在採用雷射,壽命會是傳統光源的 10 倍以上,且 8K 的超高畫質,是家中一般 Full HD 的 16 倍,也比戲院標準高。

而此次台達電文教基金會也以世界最高亮度 3.6 萬流明的 8K 投影機、近 700 吋的巨幅銀幕,播放首部 8K 紀錄片《水起.台灣》。

鄭崇華表示,希望透過 8K 大尺寸投影,用沉浸式呈現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降雨極端化、海水溫度上升、超抽地下水等人類活動對生態環境的衝擊,呼籲大眾重視全球暖化與水資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