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不選總統? 胡幼偉分析參選「唯一可能」在此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1 )日上午前往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外界傳言,韓國瑜將藉此正式宣布是否參選 2020 總統。不過截至目前,韓國瑜的施政報告僅強調了高雄市未來的發展願景,並沒有提及個人競逐總統的議題。對此,學者胡幼偉分析,要韓國瑜參選,唯一可能就是由黨中央直接徵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表示,聽說韓國瑜今天要說明到底要不要選總統。老韓是個聰明人。他知道,只要他宣佈願意投入黨內初選,「吃碗內看碗外」、「對不起王金平」之類的攻訐,一定馬上就來,他又不是沒有事幹,何必自挫聲望呢?

胡幼偉分析,韓國瑜若去做總統,就是沒做滿高雄市長四年任期,對去年投票給他的高雄人,就是一種虧欠。若國民黨中央不直接徵召他參選,僅是徵召他參與初選,那韓國瑜既得罪高雄人、又得罪朱立倫和王金平,何必呢?

胡幼偉強調,要韓國瑜出場,唯一可能,就是由黨中央直接徵召老韓為黨的總統候選人。但胡幼偉也感慨,吳敦義不肯做壞人,朱立倫與王金平也不肯讓賢,「和四年前死也不肯出戰,恰成強烈對比。」

胡幼偉隨後又分別對國民黨太陽們喊話,呼籲吳敦義一肩承擔藍營基層民意,直接徵召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呼籲朱立倫與王金平順應民意讓賢,坐穩國民黨內二爺與三爺的位置。胡幼偉並認為,自古以來,「勢」這個字很重要!搞政治的,如果一直逆勢而為,最後一定被群眾滅頂。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